三明市司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第四次学习研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19-10-08 11:43

  9月26日下午,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三楼会议室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刘叶爱、曾显明、郑仁武、叶一壮、童国材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互动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仁武在专题研讨时说,我们应当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时刻挂在心上,任何时候都不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内心里愿意担当。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多学习为干好司法行政工作提供足够的知识支撑;要坚持锤炼高尚人格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品质修养怀德自重、慎独慎微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作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表率。

  ——思想上敢于担当在政治上有定力、有坚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一心为公关键时刻要敢于站出来,履行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使命重任。要站在人民立场上聚焦公共法律服务中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领域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能力上会担当。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根据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扎实做好政府法制职能转隶后的司法行政工作;要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对机构改革后转隶的职能,要尽快熟悉并做到无缝对接;要增强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要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落实省司法厅推进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工作的“一线工作法”,组织机关干部到基层司法所磨练自己,锻造担当的宽肩膀练就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不断提高人生格局做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奋斗者做淡泊名利、宠辱不惊的担当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