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组织支部书记培训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19-10-08 14:52
   9月25日至27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支部老干支部司法鉴定联合支部和律师行业党委各支部的支部书记共16参加为期三天的市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服从培训安排,积极参加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全面完成培训任务,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一是参加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全体支部书记佩戴党员徽章,在市政府礼堂先后参加市委党校统战教研室负责人讲师刘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教授涂大杭作着力正风肃纪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讲座,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挥作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锦琪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专题讲座,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二是开展专题研讨。9月27日上午,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支部书记在市司法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砥砺奋进70年 不忘初心再出发相关视频《我们走在大路上》第8集《伟大转折,观看方秋轩黄秀泉、等身边典型先进事迹专题片,并开展学习研讨研讨会上,魏成熙、黄吕田根吴红等4位支部书记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近期学习体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仁武出席支部书记研讨会并作互动发言。郑仁武主任说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就是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就是要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国家添砖加瓦。要牢记党员律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同时,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纪律,结合岗位特点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好相关文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参加专题会议。作为市直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一个重要内容,9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机关党委选派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到三明市会议中心参加了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弘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党员干部大会,聆听市直有关单位典型发言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祝荣亮关于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讲话,以及市委书记林兴禄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讲话。

  家表示,今年的支部书记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考勤制度严格,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又学到了实用的党务知识,开展了专题研讨,参加了党的建设专题会议,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和研讨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