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第七次学习研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19-10-09 18:01

  10月9日,三明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三楼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第23集《辉煌新时代》。

  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学习研讨中,刘叶爱、陈官钳、曾显明、罗常青、卢娜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和互动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从如何理解“斗争精神”、新时代为什么要发扬斗争精神、当前缺乏斗争精神的主要表现有哪些、怎么样增强斗争本领等四个方面作重点交流发言。他说,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经验总结,是防范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要积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胸怀全局、依法行政、防范控制、掌握方法、团结协作的本领,不当“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在大是大非面前,要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敢于亮剑,敢于出击,敢于斗争,善于取胜,以无私无畏、舍我其谁的精神和意志,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