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0-02-06 15:24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及时组建了由19名公职律师和15名党员社会律师组成的疫情法律服务工作专班,通过“e三明”服务平台和三明市法律服务热线,在全省率先开启疫情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共接受法律咨询93人次。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组织梳理疫情防控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编制《疫情防控有关重点法律问题指引》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问答》,通过“e三明”“平安三明”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开展以案释法,精选案例编成《扩散!引以为戒,疫情期间10个典型案例曝光》,教育群众依法抗击疫情,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开展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把辖区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涉及疫情的矛盾纠纷作为排查重点,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截止目前,共调解涉及疫情案件36件,已成功化解33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