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积极推行“五办工作法”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0-02-11 09:27

  一是法律咨询“电话办”。在全省率先开通疫情法律咨询电话热线,引导律师等法律服务人员在疫情期间,通过热线等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自1月30日以来已为市民解答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各类法律咨询56件。

  二是法律业务“网上办”。创新公证法律服务方式,推出零跑腿“微公证”小程序、公证云PC端在线公证平台、公证云APP在线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为群众提供专业便捷公证服务,共线上办理公证27件。审批服务事项、法律援助实行网上办(含掌上办)、邮寄办,目前在“e三明”已开通6项全流程网办事项,并推荐疫情期间再开通25项全流程网办事项。

  三是行政复议“延时办”。在尽量采取书面审理的基础上,对于仅凭书面审理方式难以准确认定案件事实,确需以听证方式审理或需进行现场调查勘验等方式确定案件事实的案件,中止案件审理,待疫情解除后,及时恢复案件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