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学三比

梅列区举办“民法典时代与治理现代化”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3 15:39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字号:

  11月20日,梅列区举办11月份“周末党校”,围绕贯彻“民法典时代与治理现代化”进行专题学习。全区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区司法局干部、区青年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邀请福建自贸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王利平,作“民法典时代与治理现代化”专题讲座。王利平结合自身长期法律工作实践,从民法典在人类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贡献、民法典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性规则、民法典在当下中国治理现代化中的使命、民法典对行政机关和民众生活的影响与改变等四个方面,介绍民法典具体条款,列举诸多真实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习内容生动风趣,内容翔实、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广大领导干部更好地把握好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条文要义和鲜明特色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