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个抓手”全力推动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4-08 16:47

  一是抓重点突破。将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资格考试、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健康体检、法律服务等方面,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作为第一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工作重点,全力突破。

  二是抓部门联动。市司法局主动与发改、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协调配合,并在本部门率先推行的基础上,指导帮助其他部门解决在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市直各部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是抓考评引领。将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纳入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并通过网络检索、材料验证等方式对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督察督促,确保落实到位。截至3月底,市、县两级共有69个部门公布并实施了本部门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第一批具体事项目录,涉及362项政务服务事项及397项证明事项,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