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将乐县司法局为刑满释放人员提供技术帮扶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4-09 11:37

  为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乐县司法局以服务刑满释放人员为契机,努力提高刑满释放人员劳动技能,全力帮助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4月8日,将乐县司法局邀请县食用菌栽培技术专家到刑满释放人员杨某的种植地里,对栽培竹荪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在学习现场,食用菌技术专家就竹荪种植的土壤、温度、湿度、时间及菇架搭建等问题一一向杨某进行解释。通过专家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杨某竹荪种植的信心,他计划今年要种植8亩竹荪。

  下一步,将乐县司法局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根据刑满释放人员自身情况、专业特长进行就业指导,积极与人社部门沟通,为刑满释放人员开展小吃、理发、烹饪、机械维修等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其发挥自身条件及所掌握技能进行择业创业,助推刑满释放人员梦想再起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