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积极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03 11:27

  为全面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近日,泰宁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将宪法法律知识与法律咨询服务送进县武警中队,为人民子弟兵送去一份“法治大餐”。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原则、退役安置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就士兵们普遍关心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答疑。同时,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民法典》书籍,发放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折页,并就官兵们普遍关心的军人权益保护、民间借贷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很有针对性,很实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法律观念和自我维权意识,对相关安置就业政策也有了充分的了解。他们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学法遵法、努力守法用法,做新时代合格军人。(李小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