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泰宁召开动员部署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15 08:24

  9月10日上午,泰宁县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邓大钱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的部署要求,也是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对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

  会上,邓大钱同志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泰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对照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中的100项指标及县委依法治县办对各乡镇和单位需提供申报材料进行的责任分解,系统开展自查自纠,对标抓好问题整改。

  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成果落地落实。各乡镇、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共同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党辉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申报阶段任务分解表》进行解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