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17 22:21

  9月8日,永安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深入推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永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永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就法治政府建设作交流发言,永安市司法局局长陈云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网上填报证明材料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务必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人员。各有关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组织好本单位网上填报证明材料工作专班,明确本单位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员,按照责任分解表确定的工作责任,不推诿,不扯皮,无条件高质量完成网上填报证明材料工作。要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完成质量。各有关单位应当于9月12日(周日)下午前完成各项情况简介和证明材料准备工作,材料要经各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市司法局书面审核。各有关单位要以市政府名义撰写情况简介,要求突出重点亮点、简明扼要。证明材料应当实事求是、不虚构。

  陈永贞强调,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聚焦实际问题,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为导向,切实做到强项争先、弱项进位、总体提高;要把握重点,扎实开展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坚持挂牌作战,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强化监督审核,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细化任务分工;要协同发力,全面完成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任务,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主动认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要抓住弱项,强化行政败诉案件责任追究,各级各部门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行政执法队伍执法水平,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切实降低行政案件败诉率;要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后续迎检准备工作,主动靠前,细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示范创建各项指标要求,高点定位,找准不足,补齐短板,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杨俊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