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21-11-16 17:41

 

  11月1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主持召开局党组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并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贯彻意见。在家局领导刘叶爱、陈官钳、陈春兰、郑仁武、张凌英先后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明确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精辟深刻,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立意高远、实事求是、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战略擘画,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理解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采取党组会、中心组、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分层有序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实际,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