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全面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11 11:47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重点改革攻坚战役指挥部工作部署,抓好“放管服”改革攻坚任务落实,近日,市司法局组建专班,对全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清单开展梳理工作。

  本次清单梳理重点关注近年来法律法规立改废释等实际情况对各级各部门现有1500余项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逐条核实、多轮审查,指导并推动各级各部门对近千条索要证明材料的设定依据进行完善和修改督促有关部门最新规定不得再向企业和群众索要的200余项证明事项进行删除。经全面梳理,截至目前三明市、县两级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共1319项。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根据本次梳理情况,推动各县(市、区)在相互沟通借鉴的基础上,公布第三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清单,为进一步落实“三提三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