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三明司法行政讲坛”第五讲暨2021年全市社区矫正业务视频培训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15 17:55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福建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细则》,进一步增强我市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三明市社区矫正业务技能和工作质量,规范执法。2021年12月15日,三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三明司法行政讲坛”第五讲暨全市社区矫正业务视频培训,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局机关全体人员、司法所长、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共计650余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福建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省厅二级巡视员黄世庚进行授课。黄世庚局长围绕《福建省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指引》,从“确定执行地”“调查评估”“接收登记”等二十六项工作内容进行展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战实用,针对依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不断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社会化、智能化建设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加深了全市司法行政队伍特别是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于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要求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律法规、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