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22-07-12 19:57

        7月12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至诚公证处、老干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到尤溪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红色研学。在“三明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尤溪县博物馆“闽中苏区”展厅,党员干部追思红色筹款区、东方军入尤、抗日先遣队途经尤溪县、尤溪和平解放等红色记忆,缅怀1931年至1949年期间的尤溪革命斗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是品味朱子文化。“中华匾额第一馆”朱子文化苑、“朱熹出生之地”南溪书院参观中国古代家风家训礼仪牌匾,学习《朱子家训》, 弘扬传承闽学文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三是学习典型经验。在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参观政治生活馆、朱子文化非遗馆、新知青艺术公社,集中观看“旅长书记”林上斗先进事迹宣传片,学习半山村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强村、文化铸魂、机制创新”理念,突出“富民强村”选准发展路子、推行“人才回引”建强发展队伍、实行“跨村联建”推动协同发展等经验做法。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牢宗旨意识,主动融入“五比五晒”,积极创建“模范机关”,深化“法律服务零距离”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