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来源:三明市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7-20 11:17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强化部门衔接配合,有效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和重新犯罪,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实施,71819日,市司法局与市检察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尤溪县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尤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和部分基层司法所,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检查台帐档案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交流了解社区矫正监管教育、部门衔接配合等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一要强社区矫正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要强化部门间联系,规范社执行衔接;三要强日常管,持续提升执法水平四要强档案管理,切实提高档案规范化;五要严防脱漏管,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参与规模性群体事件等重大恶性事件;六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日常业务,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确保全市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