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暨上半年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促进法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22-07-21 08:49

    

  720日,三明市司法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暨上半年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促进法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管理局、促进法治科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管理局和促进法治科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和促进法治工作科分别通报了全市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就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下一阶段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官钳提出点工作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凝聚维稳安保的政治共识把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一项实际行动;作为主动增强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一场忠诚大考;作为服务法治三明、建设平安三明的一次有力检验。要全面把握维稳安保的基本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压实政治责任,落实安保任务。要进一步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对维稳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对维稳安保工作的总体统筹、集体研商、对接协调和督导推进。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部局、省厅、省局和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确保守好门、看好人。

  要强化政治担当,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安排,有的放矢,突出“点线面”。点上要加大工作力度、线上要做到有效联动、面上要强化应急值守。要做到风险排查“全覆盖”、教育帮扶“常态化”、隐患化解“快稳准”实现“四不发生”(不发生重大政治事件、不发生参与暴恐恶性事件、不发生参与规模性群体事件、不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按照制度将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矛盾纠纷排解等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把责任链条扣紧、扣实,加强重大事项的请示报告制度,努力实现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社会安定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