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三明 扶残助残
来源:市司法局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时间:2022-08-03 11:58

  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7月26日下午,三明市司法局组织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残疾人法律救助团律师到三明市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开展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残疾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近年来,三明市司法局积极与市残疾人联合会沟通合作,打通惠残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残疾人享受零距离法律服务。

  一是成立全省首个残疾人法律救助律师团三明市司法局与三明市残联成立由8名律师组成的全省首个残疾人法律救助律师团,不断提高残疾人法律救助运行机制,主要经验做法被全省推广。自成立以来,律师团律师主动作为,发挥自己的专长,努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近三年来,全市共办理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246件。

  二是完善残疾人维权法律援助渠道。畅通12348法律服务热线,安排专业律师值班,残疾人提供每周7×24小时一对一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让“12348”热线平台成为残疾人身边的法律顾问。完善法律援助申请要线受理、初审,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以登录12348福建法网或者福建省残联网站“残疾人在线”申请法律援助。

  是加大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和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深入乡、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和《残疾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宣传材料等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及有关政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