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出台法治人才培养行动方案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2-11-17 16:08

  近日,三明市召开十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法治人才培养行动方案,针对三明市法治力量薄弱、高层次法治人才匮乏等现状,按照提升法治队伍整体素质和培养高层次法治人才并进的工作思路,制定综合运用多方力量的法治人才培养措施。一是充分借助外力。利用沪明协作契机,加强与高校的交流合作,通过委托培养、专业进修、挂职交流等方式,培养高层次法治人才。通过利用省级专家库、人才库资源、密切与其它地市交流协作等方式,提升三明各领域法治工作能力水平。二是积极释放内力。发挥三明红色资源优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三明市不同领域法治人才力量的调配运用,发挥法律顾问在立法、执法等领域的辅助作用。加强综合行政执法人才能力提升,推进乡镇(街道)基层法治专门队伍建设。三是持续挖掘潜力。实施明籍优秀人才回引计划和麒麟山人才培育计划,吸引法律人才特别是明籍法律人才来明就业。推进法治人才认定,保障符合条件的法治人才同等享受三明人才政策,提升法治人才的职业荣誉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