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督察工作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3-01-18 08:52

1月16至17日,三明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先后对清流县、明溪县、三元区等社区矫正机构和部分受委托的司法所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察组实地查看县级社区矫正中心“智慧矫正”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日常监管和对重点对象排查、落实管控措施等情况,认真查阅社区矫正对象特别是暂予监外执行和假释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学习、请假等台账资料。对在册部分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临时点验,核实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证件,询问他们的个人信息、集中学习、社区服务、思想汇报等相关情况。

通过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切实将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