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三明社矫在行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3-02-06 15:30

新年伊始,为维护好辖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尊法守法意识,确保新一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明市社区矫正管理局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发动各县(市、区)社矫机构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泰宁县组织上好新年“第一课”。对社矫法、实施办法、实施细则进行解读,警示在矫对象提高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对春节期间的遵规守纪情况作出通报,并提出年后注意事项。

沙县区开展“收心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管理规定,开展谈心谈话,强调规矩纪律等,了解社矫对象节日期间的活动情况,帮助其调整心态、端正身份,提高社矫对象遵法守法意识,消除社矫对象的“节后综合症”,确保做到节后不脱管、不漏管。

尤溪县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活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市容环境提升行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城区主干道、河滨步道捡拾烟蒂、鞭炮碎屑等生活垃圾、杂物,引导他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

下一步,三明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将持续做好帮教帮扶、心理辅导、法治教育,抓好社区矫正各项工作,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