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与你共享宪法美食嘉年华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19-12-06 11:06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大田县举办盛大的宪法美食嘉年华,诚邀所有人共享舌尖上的宪法。

  开胃菜——宪法知识有奖问答

  由大田县司法局制作的“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在答题页面插入宪法知识快闪、宪法宣传视频等,让群众在答题前先接受宪法知识教育。参与者答对5题即可抽取微信红包,红包直接转入微信零钱,让群众体验答题的乐趣,纷纷转发亲朋好友与朋友圈,学习宪法的热潮席卷全县。目前,访问量已达6085,知识点传播数达6793。

   学生套餐—签名墙、法治征文、晨读宪法和宪法主题班会

  一是宪法签名墙。孩子们在宪法这棵大树上庄严地签上名字,“以我之名”传递法治,宪法为孩子们遮风挡雨,孩子们为宪法维护权威。二是“与法同行”法治征文。孩子们紧紧围绕发生在身边的法治案例,抒发所思所想,当好法治宣传代言人,努力讲好新时代法治故事。三是晨读宪法和宪法主题班会。宪法日当天,县各地中小学校师生在同一时间、不同的地点诵读宪法、举办宪法主题班会,增强学习宪法仪式感,感受宪法的尊严,让他们在宪法的庇护下健康成长。

   老年人健康菜——法治体检、讲座

  邀请福建宏岩律师事务所余有祜律师到县老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作《老年人法律常识》专题讲座。余有祜律师从宪法巧妙引入老年人权益保障话题,为老年人讲述法律对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激发老年人学法用法的热情。讲堂结束后,与老年听众互动,为老年人进行法治体检,对老年人提问关于遗产分配、子女赡养等问题一一解答,以法治护航老年人晚年生活。

   市民盛宴——宪法日集中宣传

  宪法日当天,33个单位在时代广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擦踵,大家围在摊点前点取“法治餐”。百余名普法宣传员热情为群众捧上“法治菜”,根据群众需求,向他们发放法律知识读本、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普及法律知识,赠送印有宪法标识的围裙、挂历、水杯、袋子等小礼品,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欢喜地接受宪法教育。各司法所亦在乡镇集市上与民分享法治美食,与民同欢,共享法治盛世。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材料3万余份,挂历2000余份,法治奖品15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360余人次。

  干部套餐——宪法宣誓和宪法知识考试

  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约700余人参加宪法宣誓活动,宣誓严格按照流程,着正装、悬国旗、宣誓言、温初心,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在宣誓后组织干部进行宪法知识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通过考试让干部体验宪法知识的“美味”,回味无穷,从而不断地巩固宪法知识。试卷统一由各单位自行归档,考试成绩将作为干部学法的重要凭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