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行政系统统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0-04-24 15:32

  一是设立普法宣传点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居民解读《条例》,积极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法律责任的规定进行有效地宣传,提高了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据不完全统计,在三明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周期间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单3000余份,张贴宣传画26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20余次。

  

  二是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三元区工商联、三元区司法局和福建邱宁江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进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对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合同违约、租赁解除、延迟复工工资争议、隔离期间工资支付等法律问题,律师当场给予了专业性、针对性解答意见。同时,结合“法律进企业”向企业宣传即将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政策,坚定其发展信心。

  三是利用现有的LED屏、村居宣传栏等普法阵地平台广泛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同时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积极转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有奖知识问答,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及合法依法维权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