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0-05-28 16:37
  

    527日,中共三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刘叶爱部署“七五”普法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把全民普法作为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任务。要全力做好“七五”普法收官落实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确保我市“七五”普法顺利通过国家、省检查验收。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及时研究解决普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以“三交”(交清单、交问题、交卷子)普法工作机制为抓手做好“七五”普法收官、谋划“八五”普法开端

  会上市委组织部,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委城管局,市总工会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全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设区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考核评估指标责任分解”“三明市关于建立健全三交普法工作机制的意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三明委组织部 突出“关键少数”  推动学法用法

  

  市委组织部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为着力点,强化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和“七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 

                                                                          三明公安局

  推行三项制度  开展以案释法

  促进公安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合法规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着力推进“以案释法”工作落到实处。 

                                                                          三明市教育局

  加强法治教育 建设法治校园

  认真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坚持法治思维,引导师生主动学法用法,不断推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校园法治建设。 三明市卫健委

                                                                           

  依法防控疫情  守护人民健康

  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大力开展传染病防治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防疫“主战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三明市城管局

  把普法融入到立法执法司法过程中

  市城市管理局把普法融入立法执法司法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管理与执法的法治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三明市总工会

                                                                      

  深化职工法治教育  共促劳动关系和谐

  市总工会以宪法及劳动法律法规为重点,以企业职工为对象,深入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工人日报》头版头条进行报道,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