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0-06-24 15:44

  6月23日,中共三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普法守法协调小组组织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46个市直机关单位共58名处级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前往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涉及劳动工伤认定的行政案件庭审。

  庭审结束后,各单位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旁听庭审,法官为老师,法庭为课堂,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组织旁听庭审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学法用法的认识程度,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强化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有关负责人强调,建立完善领导干部旁听法庭庭审工作机制,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开展以案释法,将有力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这次组织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是我市加快落实旁听庭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的有力举措。今后,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每年不少于1次,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