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起来!三明市民法典宣讲团开讲啦!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0-07-06 15:47

  7月3日,三明市民法典宣讲团政法专场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三明学院副校长、教授林建伟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林建伟教授以《中国民法典的创新与发展》为题,从民法典是新时代民事立法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编纂的体系创新、民法典各编创新内容解读、人工智能时代对民法发展提出的新挑战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案例,是一场生动的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纪熙全要求,全市政法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提高民法典普及宣传的针对性;要良法善治,让干部群众养成尊法、学法、用法、护法的行为习惯;要将民法典纳入普法规划,切实推动民法典宣传实施,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意识,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营造更优法治环境。

  市依法治市办将提出组建民法典普法宣传队伍、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以案释典活动等方面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多形式、见实效的宣传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及时满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法治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民法典政法专题辅导报告会还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共500余人收听收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