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七五”普法业务培训班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0-07-24 15:50

  为做好“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工作,圆满完成“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7月21日,三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采取视频培训形式,举办“七五”普法业务培训班。三明市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单位具体从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专(兼)职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相关负责人根据《关于开展全省“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的通知》文件精神,对《设区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考核评估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参会同志畅所欲言,认真讨论,达成共识。

  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组副组长、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梁宣养在培训中指出,三明市“七五”普法规划自2016年实施以来,全市上下按照规划要求,认真履职、强化措施,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都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他要求,一要认真做好“七五”普法验收工作。组成工作专班,按照在线验收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成效调查问卷,中国普法、福建司法微信公众号订阅,全市国家工作人员通过法宣云平台参加法律知识统一考试工作。认真梳理本部门本单位“七五”普法工作,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在做好在线验收迎检工作的同时,做好迎接国家、省级抽检工作。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摸底推荐工作。二要认真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合印发的《三明市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营造更优法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