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组织参加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统一学法用法考试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0-09-01 16:00
  为推动“关键少数”学法用法,提高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8月17日至28日,三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组织全市国家工作人员通过省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参加全省统一学法用法考试。

  三明市各级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纷纷组织本单位机关干部先学一步,对考试的重点内容进行自学,并要求全员参加模拟考试,为正式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全市920个单位共有24692人参加了本次考试。截至8月28日,参考率达100%、合格率达99.99%。

  本次考试为在线学习和无纸化考试,内容突出民法典,涉及财产权保护、人格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同时,将宪法、监察法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纳入考试内容,力求满足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实际需要。

  开展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统一学法考试是今年“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和开展民法典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学法用法考试,能有效发挥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作用,提高全市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