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迎接省“七五”普法总结评估和“八五”普法规划调研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0-09-24 16:01

  为全面推进全民普法工作,总结全省“七五”普法工作经验成效,做好“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工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近期对三明市等6个设区市和3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七五”普法总结评估和起草“八五”普法规划调研工作。9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发模一行4人到三明进行总结评估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斌,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谢辉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参加调研。

  尤溪县、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教育局代表三明市接受省总结评估和调研。黄发模一行实地先后察看了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法治乡村建设、尤溪县融媒体中心公益普法、尤溪县法院家事审判中心民法典学习宣传,万寿岩生态司法保护法治教育基地、三明市法治教育实践教育基地、三钢厂史暨党风廉政(法治)教育展览馆。对三明市围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宪法和民法典学习宣传、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新媒体普法、法治创建等“七五”普法重点任务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黄发模一行听取了三明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人大、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局、教育局、总工会分管守法普法领导座谈交流。会上,黄发模一行对三明市有关部门单位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以此为契机把总结评估的过程变成发现经验、解决问题的过程,达到推动工作发展的目的。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普及教育与重点教育、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实效,反映特点与特色,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全面完成“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要认真开展起草“八五”普法规划调研,坚持原则,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认真组织撰写总结评估及调研报告,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