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0-12-04 17:57

     在个国家宪法日个宪法宣传周之际,三明市全方位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为主题的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宪法宣传周”活动。

  连日来,三明市总工会分别走进福建省三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等企业单位,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活动中,市总工会法律工作人员和企业工会干部职工等90余人,共同学习了宪法法律相关知识,并赠送了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读本和手册100多本,发放了工会维权律师团队名片、法治宣传购物袋等法治宣传品100多份。

  12月1日,三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沙县农业农村局在夏茂镇开展主题为“唱响宪法主旋律,共谱法治惠民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的“宪法进乡村”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置普法展台、悬挂宣传标语,宪法、民法典展板展示、发放普法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宪法法规进村入户。同时发放《致农机手的公开信》等宣传材料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现场共发放《2020年三明市以案释法案例选编》、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260份,发送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手机短信微信信息2000余条,现场展板展示7片,悬挂条幅标语4条。

  12月3日上午,直机关党工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举办“双百”活动进机关,为全市160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一堂以民法典视域下的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12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在三明二中举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仪式上,市区各中小学为检察官颁发聘任证书,市检察长、三明二中法治副校长陈瑜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堂精彩法治讲座。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市共有86位检察官担任各级各类学校法治副校长。

  在此期间,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2020年三明市“宪法宣传周”网络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通过在线有奖问题的形式,向全市网友宣传宪法、民法典知识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截至目前,已有22493人参加了在线有奖问答。

  各级各部门还组织开展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悬挂宪法宣传周标语、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各县(市、区)也正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贡献法治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