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多举措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1-03-10 14:56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近期,清流县多举措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多向发力宣传全覆盖。期间,有关部门多次利用圩日时段联合开展专题宣传,通过LED显示屏、摆摊宣传、发放宣传物品、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同时将防电信诈骗宣传贯穿于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中。结合“综治三率”入户宣传,将防电信诈骗意识一同传播至家家户户;结合扫黑除恶宣传晚会,在百姓愉快地观看晚会的同时,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结合森林防火小喇叭宣传工作,让百姓警惕用火安全的同时提高财产安全的警惕性。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促精准。为了更加精准地针对容易被电信诈骗的人群进行宣传,部分乡镇加强与快递部门、银行部门沟通协作,在辖区范围内建立了快递站、农村信用社、邮政储蓄三个宣传站点。通过为快递粘贴反电诈宣传标签、定期在银行柜台投放宣传单、在ATM机旁粘贴宣传标签等形式,更加精准地向易受骗群体进行宣传。

  三是互联网+宣传固成效。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干部自编自导自演拍摄防电信诈骗宣传小视频,让群众直观地了解骗子的各种招数,该视频的播放量已达到两万余次,进一步巩固了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效果。

 

 

                                                                清流县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