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以案释法军营行 法治拉紧鱼水情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1-06-11 09:15
        “罗某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服役已有7年。2015年,经亲戚介绍认识了吴某,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没过多久便登记结婚,组建家庭。但因两人聚少离多,罗某也逐渐觉得吴某和他人保持着不正当关系。2018年年初,吴某以分居两地,感情淡薄为由,先提出协议离婚,不成后又向罗某提出离婚诉讼。但是罗某坚决反对,一拖就是三年时间。”这起案例所述的婚姻关系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军婚,虽然二人夫妻关系已经名存实亡,吴某要求离婚,但是我国法律对军人婚姻有特别的保护。

  68日,明溪“以案释法基层行”宣讲团端午节社区联建联创为契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三明支队执勤一大队明溪中队开展“以案释法进军营”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明溪县司法局公职律师乐桂华)以生活中典型的军人离婚案件为开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广大官兵解读民法典关于军人离婚的规定离婚时如何处分共同财产以及其他与军人、军属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并现场解答官兵的用法困惑。

  宣讲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为进一步提高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还为官兵们发放民法典、防诈骗、禁毒和12348法律热线等法治宣传资料,在聆听中辅以文字资料,让官兵们更深入了解法律法规,掌握法律知识了解如何通过法律援助渠道,实时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

  宣讲会后,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治信仰,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更加坚定了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苦练精兵、习武强军的信心。

  此次以案释法进军营”宣讲活动搭建起司法行政机关与军人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架设了法律援助沟通桥梁。通过有针对性菜单式普法,为部队官兵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官兵们懂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了爱军、拥军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