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残联举办“残疾人法律援助”知识讲座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1-07-29 09:19
         为深入开展“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明市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法律助工作实际,与市司法局联合推进法律援助走进残疾人身边联动协调机制。积极帮助解决好残疾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援助问题,确保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应援尽援优援速援,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自我权益保护能力。

  7月23日上午,在三明市残疾人服务中心21楼举办“残疾人法律援助”知识讲座,来自市五个专门协会残疾人代表、驻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机构残疾人、监护人及亲友等40余人聆听讲座。

  “你了解残疾人法律援助机构吗?你了解残疾人法律援助对象的条件吗?你了解残疾人法律援助的程序吗?”连续几个问号,律师团彭律师就把大家的兴趣吸引了。彭律师着重围绕残疾人在社会生活中所面临的法律问题及如何有效保护个人权益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而详实的讲解,介绍了法律援助范围、受理条件、援助方式、流转程序等内容,并分享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例。随后律师与现场群众互动,针对残疾人朋友提出的涉及法律援助方面的问题认真给予答复。讲座结束后,市残联维权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三明市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介绍了法律援助受理热线,引导残疾人掌握法律援助办理流程,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法治氛围。

  通过举办法律援助知识讲座,残疾人群众对法律援助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依法维权意识得到提升也让残疾人更加了解到涉及残疾人保护的法律援助体系。大家对此次讲座都非常满意,感谢市残联残疾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平台,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