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我市“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1-12-02 10:39

12月1日,由省里主办、我市承办的福建省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我市“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在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出席活动。  

在活动仪式现场,陈列平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抓好“八五”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破难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更好更优的法治环境。  

林德明要求,在“八五”普法的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全社会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媒体公益普法等普法责任制,要加强普法方式方法的创新,通过灵活多样的手段、喜闻乐见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 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更好地发挥宪法法律在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福建、助推乡村振兴中的重大作用,让法治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开展了普法志愿者队伍成立授旗仪式、“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骑行队绕村骑行普法、“戏曲说法”表演等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