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举行“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活动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2-02-23 18:10
     近日,明溪县司法局协同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君子峰保护区管理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沙溪乡举行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巡回法庭等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号召市民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味,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爱护野生动植物、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
       “护林人普法工作室”负责人介绍,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复杂多样,生物多样性丰富,明溪全县有野生和可见栽培的药用植物资源1380种,41变种,有国家级保护植物24种。国家一级保护的有豹、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蟒蛇,国家二级保护的有猕猴、穿山甲、豺、黑熊、小灵猫、大灵猫、金猫等。 
        巡回法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被告人邓某某非法狩猎一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当地人民群众现场亲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随后各参与单位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展板介绍、法规讲解、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普及野生动植物科学知识,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保护野生动植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你我共同参与,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从小抓、长久抓、抓长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崇尚自然绿色、关爱野生动植物作为我们行动的自觉,大力推进三明市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明溪县争创全国“法治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