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存公证为不动产交易保驾护航
来源:法援科 时间:2020-04-28 16:57

近日,三明市天鸿公证处办理了一项提存公证。蔡某与张某因房屋买卖尾款事宜向公证处申办公证蔡某称其已将自己的房产出售给张某,张某要求购房尾款在产权变更到其名下后再行支付蔡某不同意,买卖双方争执不下,房产交易无法继续。公证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建议其办理提存公证买方将购房款的尾款提存至公证处的提存账户,待出售方将产权变更至买方名下,买卖双方持产权凭证等相关材料向公证处申领提存款,公证处审核相关材料后将提存款转入卖方银行帐户。买卖双方听取公证员的建议后表示非常赞同,均认为这一公证能有效地保障交易安全,达到双方的交易目的,当即向公证处申请办理了提存公证。

目前买卖双方已顺利完成产权变更,卖方已向公证处提取了提存款,双方交易已顺利完成。天鸿公证处为买卖双方办理提存公证,及时消除了买卖双方的顾虑,保证了房产交易的顺利进行,维护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提存公证作为一项有效预防当事人社会经济活动风险的公证事项,有利于及时调整债权债务关系,保护债权、债务人的合法权益,预防纠纷,减少诉讼,在稳定市场秩序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