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公证协会召开2020年度理事会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时间:2020-09-28 10:40

  

  9月24日,三明市公证协会召开理事会,就本年度全市公证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市司法局分管公证工作的领导、全体理事、监事、各公证处主任共1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通过了《三明市公证协会会员慰问制度》及《三明市公证协会财务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公证协会的制度体系;其次讨论推荐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以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名单,为协会的换届做好准备;接着,永安公证处从体制创新、人事管理培训创新、财务管理创新、内部分配激励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凌英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完善党建制度,优化公证服务。各公证处要加强政治建设,健全组织设置,落实落细党建工作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证工作和公证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拓展公益服务,服务改善民生。各公证机构要大力拓展公证公益服务事项范围,努力发挥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严格规范管理,依法诚信执业。各公证机构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四是要加强公证宣传,提升行业影响。各公证机构要善于总结公证典型案例,对开展公益服务、创新便民措施、拓展业务领域等做好总结宣传,提高公证知名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