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司法鉴定登记审核工作指引的通知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时间:2022-03-21 11:08

 闽司〔2022〕51号

各设区市司法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司法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和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文件精神,落实司法鉴定审批一次性告知和告知承诺制,减少当事人跑动次数,切实方便群众办事,省厅根据我省行政审批工作实际,系统梳理相关法律和政策依据,分析研究材料审核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与准入有关的条件要求和若干禁止准入情形,编制形成《司法鉴定登记审核工作指引》,包含司法鉴定申请材料及其审查要点(表一)、司法鉴定申请条件及设定依据(表二)、司法鉴定人执业类别对应学科专业(表三)和司法鉴定登记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目录(表四)等四个部分,为各地具体开展审批工作提供业务指导。 

  现将工作指引印发给你们,请及时组织有关业务科(处)室和人员学习,准确把握法律规定的准入条件,规范审核程序,统一政策口径,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审批质效。 

  

     福建省司法厅 

  2022年3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