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三争”活动创建品牌调解室
时间:2017-07-06 08:36

  明溪县在开展人民调解“三争”活动中,创建了四个个人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其中城关乡调解委员会成轩调解工作室系一支具有一定的法律知识、较高的文化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热心处理矛盾纠纷,在辖区群众中享有较高威望的人民调解员、律师、法官、法律服务工作者及热心人民调解工作的志愿者18人组成的调解团队。“3名首席调解员+6名人民调解员 +9人民调解志愿者”组成调解团,从资深调解业务调解员中选派3名经验丰富、工作20余年的人民调解员担任首席调解员,6名有实战经验的人民调解员,配备9名80后综合素质强年轻干部为人民调解志愿者,组建多元化的联合调解工作室,是一只专业素养高、会调解、善调解的人民调解队伍。 

  成轩调解室的主要职责是,接受人民调解委员会或纠纷当事人的法律、政策咨询,对重大疑难复杂纠纷进行专家会诊、提供专业指导;受理、协调和参与调解跨乡镇、跨部门、跨行业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难以调解、上升到县级层面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其他符合人民调解范围的矛盾纠纷;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成轩调解工作室组建调解团队以来,通过“微笑服人”“专业服人”“协作服人”的工作方式,化解了100余起矛盾纠纷,避免和挽回80余万元,成功创建了城关乡矛盾纠纷化解新品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