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司法局精心组织司法所岗位大练兵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基层科 时间:2017-10-12 16:45

  为提升司法所工作人员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今年以来,尤溪县司法局认真组织开展司法所岗位大练兵活动。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部署。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为成员的司法所岗位大练兵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尤溪县司法局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司法所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2017-2019年司法所岗位大练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大练兵的方法步骤、考评办法及每年的活动主题。 

  二是有的放矢,分类练兵。下发《尤溪县司法局关于2017年度在全县司法所开展“学法学规强作风”活动计划安排的通知》,根据业务侧重点的不同将2017年大练兵活动细化为七个具体练兵项目,并根据司法人员不同的岗位职责分类确定需参加的练兵项目,切实做到立足岗位、切合实际、因岗施教、注重实效。 

  三是定期通报,比学赶超。实行司法所岗位大练兵活动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对司法所人员参与岗位大练兵情况进行详细通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有效引导司法所全员练兵,巩固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效,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四是一人一档,强化考核。建立司法所岗位大练兵活动档案,一人一档详细记录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项目、频次、质量,严格按照《司法所工作人员岗位大练兵评分细则》统计年度得分;健全考评奖惩机制,将大练兵与单位及个人业务工作考核、评先评优、提任相挂钩,为大练兵活动注入内在的动力,切实增强司法所工作人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