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为民!把“薪事”当心事!
来源:基层科 时间:2020-06-15 15:26

  叮铃铃叮铃铃,“太感谢你们了,我的钱已经收到了。感谢政府,感谢国家,我本来以为这钱就打水漂,要不回来了,太感谢了。”接到这样的一个电话,明溪县枫溪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为当事人感到高兴,心中的石头落下了,并且在自己的工作簿上,翻到两个月前的一件调解案件上打上了一个大大的勾。

  疫情当下讨薪难,要薪无门求调解。3月伊始,枫溪乡的街上静悄悄的,一位特殊的客人来到枫溪司法所,这是一位从四川远道而来的当事人,王某于去年9月带着自己的“大家伙”——混凝土罐车来到枫溪高速务工,回家过年前收到了部分工资,今年因疫情影响,老板对王某进行了“冷处理”也不通知上班,也不辞退。这让王某急的团团转,自己的车可是全家的顶梁柱啊,被打入冷宫可不行。于是在四川解封后,立即来到了枫溪,请求司法所调解,协助讨薪。

  调解定纷止争,受理立卷签协议。收到调解申请后,人民调解员认真听取当事人陈述,采取“以案释法”方式解答王某的法律咨询,讲解依法讨薪成功案例,安抚缓解当事人情绪。按照既定程序要求提供相关合同、登记身份信息、核对工资收入表等证明材料,予以受理、立卷。要求工地老板对王某工作时间和薪资进行核算,而老板又因资金困难,要与王某协商延迟支付工资款。王某起初不肯,自己来回一趟成本太高,路途又有风险,要求一定要当即支付,经过调解员的耐心劝说,王某最终同意工资的延迟支付,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工资到账心中暖,大赞政府为人民。工资到账后,王某立即给调解员打来电话,表达谢意:“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才使自己的劳动成果得以兑现,家庭生活没有受到疫情和欠薪的影响,生活有保障。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你们!因为你们,我们农民工的血汗钱有了着落!”

  在明溪县基层司法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农民工成功要回工资,圆满解决欠薪纠纷。明溪县在调解中和平化解矛盾,保障劳动者权益,稳定劳动关系,缓解社会矛盾,为法治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