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司法局进一步规范安置帮教工作
来源:基层科 时间:2020-07-31 15:28

  为规范和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帮助刑满释放人员回归融入社会,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将乐县司法局始终坚持以“零隐患”为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确保刑满释放人员及时衔接帮教。

  一是及时核查,确保衔接到位。由专人负责中央和省网网络系统信息的核对,积极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基本信息核查、分发、反馈工作,特别是重点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管控工作,做到有计划、针对性强,防止脱管、失控以及重新违法犯罪情况发生,使帮教工作更趋规范、严谨。

  二是定期走访,确保帮扶效果。除了对重点人员每月入户,一般人员每季度一访之外,每逢年节假日或特殊时段,对所有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定向摸排,进一步掌握了刑满释放人员的最新动态,做好隐患排查,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制定标准,确保案卷质量。为规范安置帮教卷宗填写,提升安置帮教工作水平,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对全县安置帮教卷宗开展整改规范工作。此次整改共涉及全县13个司法所,按照县司法局最新下发的卷宗格式对全部安置帮教卷宗逐项进行细致检查。对整改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司法所及时整改完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