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中院律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律管科 时间:2017-05-31 11:16
  

    5月26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律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市中院院长陈明、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共同为“律师服务中心”揭牌。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春兰、市律师协会会长廖爱清、法官和律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市中院律师服务中心为律师开辟了宽敞舒适的“硬环境”,律师不仅能在此区域办公休息、会见当事人,还能使用电脑进行免费打印,更换免费律师袍出庭。另外,市中院律师服务中心还创新地提供“软服务”,开设了“律师服务平台”和“自助送达平台”。律师服务平台满足了“律师—法官”间的网上有益互动,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通过平台能实现网上预约立案,网上程序性申请,网上递交材料、预约阅卷、送达、证据交换、调解,网上沟通、网上辅助办案、网上投诉建议、网上参与涉诉信访化解、网上执行信息公开等诉讼服务。而自助送达平台则解决了“律师—法官”间的诉讼材料送达问题,通过该平台实现了诉讼材料的及时交换,如有材料需送达,存入自助送达文件柜,平台则及时将短信发送通知给接收人。

  仪式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市中院的智慧法院系统和诉讼服务中心。

IMG_6852

 

IMG_6863

 

IMG_68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