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师协会召开理事、律师所主任会议
来源:市司法局律管科 时间:2018-03-21 08:56

3月17日下午,三明市律师协会召开理事、律师所主任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对我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司法部《关于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以及全国律协《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等文件精神。会议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将对我市律师代理扫黑除恶案件进行监督指导,对重大问题提供专项意见。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协党总支书记陈春兰对我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勤勉履责、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二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部署要求以及相关涉黑涉恶犯罪构成等规定,形成法律政策理解把握上的共识;三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协助司法机关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促进扫黑除恶案件依法稳妥顺利办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另外,她提出三明市律师协会应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反映律师合理诉求,依法保障律师各项诉讼权利,为律师依法辩护代理提供便利;对律师违反执业行为规范、执业纪律行为,律师协会要挺在前面,敢于亮剑,依法严肃查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