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司法局律管科 时间:2018-12-26 11:27
  

  12月2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司法局党组联合召开全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省委“两新”工委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兰主持会议。

  

    刘叶爱局长肯定了我市律师党建工作的有成效、有亮点,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以党建带律师队伍、促行业发展,今年5月设立了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并取得了新成效。今年7月,枫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评为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我省只有2个党组织获此殊荣。

   

    刘局长对下一步继续推进我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服务新三明建设大局,推进全市律师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全力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司法部全国律师党建工作座谈会明确的“3年目标任务”要求,紧盯党建工作“有没有”、“好不好”、“强不强”、“活不活”的问题,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三要建立健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保障机制,队伍、经费、阵地保障机制、正向激励机制机制,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明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一支高素质律师队伍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律师行业“两个覆盖”,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突出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员、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促进作用发挥。三要切实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领导体制,强化工作基础保障,从严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永安市委组织部、明溪县司法局党组、枫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沙县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四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科室负责人应邀参会各县(市、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或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各县(市、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