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律管科 时间:2020-12-08 15:12

  2020年12月5日上午,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市司法局开展公司法专题培训,特邀请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杰律师就对赌协议法律问题作题为《对赌协议”的前世今生——“九民纪要”后的新思考》的专题讲座。市律协公司法律专委会委员及对专题感兴趣的律师同仁参加本次培训。 

  2019年11月14日《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公布后,对于与目标公司及其股东对赌有了较为明确的规定,须同时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并将合同的有效性和合同的可履行性区分开来,但这样的区分又在实际操作层面存在值得进一步讨论的地方。陈杰律师曾为多所高校学生及京东云、省、市青创会、企事业单位开展法律讲座和培训,并参与撰写《穿透股权》《创业法律指南》等书,发表《股权融资中对赌条款之法律有效性分析》《<九民纪要>后“对赌协议”之困境与思路》等论文。

  本次讲座通过五起关于对赌协议典型案例的分析,对《九民纪要》中目标公司与投资方之间“对赌协议”效力与履行的裁判规则进行解读,并尝试对可能出现的对赌纠纷的解决提供思路,以便为投资方的投资行为及目标公司融资过程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律师同仁对对赌协议问题有更全面的认识及更深的理解和把握。 (转载自三明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