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明市律所党支部广泛开展“村律红色联盟”
来源:律管科 时间:2021-07-03 17:35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积极将律所党支部与村党支部联建试点示范效应,逐步辐射到全市,推动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村律红色联盟”。律所党支部以“党建共建共学点”和“法律服务乡村振兴联建点”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搭建村律党建活动交流合作平台,选派党员律师担任乡村法律顾问,推动乡村建设全面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三明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纷纷与村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推动“村律红色联盟”走深走实

   

  

  2021年6月19日,中共福建科海律师事务所支部与中共沙县区大洛镇文坑村支部委员会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着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助推文坑村沙县小吃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6月27日,永安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与永安市曹远镇汶四村党支部开展以“共贺百年基业,书写乡村新篇章”为主题的联建活动,双方签订《法律服务乡村振兴联建协议》,现场开展了《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防诈骗微等法律知识宣传。

   

  

  6月30日,福建协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大田县谢洋乡珍山村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大田县司法局肖长祥局长、谢洋乡党委张乃军书记等领导出席会议,福建协胜律师事务所律师、珍山村部分党员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了仪式。双方结合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党建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珍山村党支部书记讲授了《大田在革命斗争史上的历史地位和贡献》专题党课,福建协胜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陈长泉开展了《民法典时代乡村矛盾纠纷的化解路径》法治讲座。同时组织党员开展“百年荣光守初心、爱党为党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7月1日,在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日子,福建如贤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来到三明市三元区中村乡松阳村,与松阳村党支部结对子,共建“村律红色联盟”,落实“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助推乡村法治建设,以特殊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中,如贤所党员律师与松阳村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如贤所党支部书记庄建萍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如贤所主任吴庆煊开展了一节生动的《民法典》讲座。双方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讲述红色故事,合唱《歌唱祖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