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律管科 时间:2022-07-05 11:46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7月2日-3日,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为期二天的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社会实践”形式,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引导党员律师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为基层法治建设注入律师力量,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是举办三明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暨专题党课。尤溪县委组织部党管科科长赖清亮讲授党支部的基本工作制度以及发展党员的相关程序;尤溪县委党校法学高级讲师陈沈雁讲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

        二是开展现场教学。党员律师们参观了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教学中心、村史馆、望桂民宿,聆听半山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旅长书记”林上斗的先进事迹,深入了解半山村发展历程,学习半山村党建引领乡村文化建设、基层治理创新、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特色经验做法,感受人才回引、文旅产业引领乡村发展新动能。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的村落风貌,感受桂峰村“厝厝均有文化,满街都是历史”的深厚文化底蕴及“本土文化做向导、桂峰精神做风帆”的现代精神面貌,了解桂峰村“党建+旅游”模式,学习桂峰村通过“支部+旅游开发公司带农户”、“支部+中心户长带农户”和“支部+致富能人带农户”实现富民强村的经验做法。


        三是开展社会实践。党员律师走进乡村,来到群众身边,以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的方式,切实将“法律服务零距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