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司法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法考现场审核“两手抓”
来源:审批科 时间:2021-02-05 17:16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资格审核工作已顺利结果。此次现场申请提交材料人数达180余人,创历年新高。为保障这次现场审核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市局窗口工作人员精心筹备,热情周到,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现场审核工作有序进行,做到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两不误。

  一、做好资格申请的前期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公告,在市司法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发布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事宜的公告,明确法律职业资格审核授予提交申请材料的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及时发送短信通知申请人,并提醒尚未网上申请的考生按时申请,以免错过办理时间。

  二,认真测试法考档案电子化管理系统和相关设备。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调试设备,模拟演练操作流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排除故障,确保现场审核万无一失。 

  三、做好防控。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为窗口配备防护用具,做好每日工作环境清洁消毒。配合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进入中心的申请人进行佩戴口罩提示、体温检测、出示绿码等防控检查。

  四、快审快办。运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系统”,采取“网上预约、分批错时申请、确保安全”的工作原则,利用无纸化审核系统高效服务,申请人平均3分钟即可完成现场扫描与审核工作,减少申领人员在场所逗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现象。

  现场审核期间市司法局窗口工作人员还随时解答网上及电话咨询,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受到广大申请人的好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