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司法局多举措做好清明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4-07 08:39

清明节在即,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和监管工作,泰宁县司法局多管齐下,强化清明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1.做好教育引导。根据省市县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要求,对社区矫正对象“三要求三倡导”:不得组织宗祠祭祀、宗族祭扫、宗亲聚餐等群体性活动;不得到县殡仪馆(公墓区、骨灰楼)、龙凤山陵园祭扫;严禁祭扫活动野外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家中摆放遗像追思先人、书写寄语或网上祭祀;倡导移风易俗,清明节不要铺张浪费“吃清明”;劝导海外乡亲、外出人员清明期间不返乡,鼓励委托在家亲属代为祭扫,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2.做实定位巡查。加大每日手机定位频率,通过通信联络、信息化核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及时处理手机定位异常情况。结合随机电话抽查、微信视频、位置共享突击排查社矫对象是否人机分离、不假外出,保证人员在管在控。

3.加强隐患排查。结合入户走访,了解社矫对象清明节期间的事程安排,排查出其中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及时沟通排除隐患。

4.及时解释疏导。全国疫情防控一盘棋,社区矫正工作同步走。明确告知社矫对象除重大疾病就医外不得请假外出,暂停请假审批。对于请假到外地参加清明祭扫的社矫对象,明确告知不予批假并做好解释、心理疏导和警示工作。

5.强化值班值守。安排专人负责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报送工作,每日报告平台定位抽查情况,如遇重要紧急事件或突发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做好应急处突。(陈江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